泽晚

云梦泽的晚霞,我是泽晚。

“唉,今天阿澄生日啊。为什么我要考试啊今天!”江暮使劲摧残着自己的头发。


一场场考试过去,江暮的困意袭来,在考场上,睡!着!了!


她迷迷糊糊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很热闹的集市啊,等等,我……不是在考试吗?


江暮走了一阵,脚的酸楚感让她停下了脚步,“不走了不走了,我太难了。我最讨厌运动了。”这时,她注意到前面有几个围在一起的人在聊天,内容让她的眼眶红了。


“今天可是江宗主的生辰。”


“可江宗主好像没有过生辰的想法啊。”


“这江晚吟一人支撑江家,哪来的时间过生辰。”


“是啊是啊。这江晚吟也是够可怜的。才十七岁就当上了宗主,还是一手重建起来的江家……”


后面的话江暮没有再听,她只知道一点,她来到有江澄的世界了。


太好了 ,太好了 ,她坐在地上突然笑了起来,经过的人都以为她疯了。


“晚吟,我终于可以来看你了。”她连忙站起来,一路上问着别人,终于是找到了莲花坞。站在江家的大门口,江暮掐着腰 ,深吸一口气,大喊“江澄,江澄,你在吗?江澄!晚吟!澄澄!阿澄!师妹!”


喊出最后一个称谓,一抹紫色马上出来,眼中狂喜显然可见,可看到门口站着的姑娘,眼中的光熄灭了。黑着脸问道:“姑娘何许人也?为何在此喧哗,还不知礼数,大喊本宗主的名字。”


江暮眼睛里满是这个一身紫衣,一身傲骨,细眉杏目,皮肤白皙,很高但太瘦了的江澄。眼睛里盛满了泪水,突然“哇——”的一声哭出来了,江澄也没想到她会突然哭了,手足无措起来,嘴里说着“你,你别哭啊,别哭了。”


江暮擦擦眼泪,又笑了,还在心里说道:真是的,好不容易见到江澄了,哭什么哭,应该开心才对,今天可是阿澄的生辰。


她放柔了声音,学了自己最羡慕的那个人的声音,喊了一声,“阿澄。”像极了当年那个温婉贤惠的女子。江澄喃喃自语,“阿姐。”


江暮笑的更欢了,她真的好羡慕江厌离,有江澄这样的弟弟。


江澄允许江暮留下来了,


但是


他真的无法容忍这个女子火热而且一刻也不离开的视线,莫名想起了一个人,冷冷笑了一声,江暮也恰好听到了这笑声,她也猜到江澄想到了谁。


在现实生活中,有一些朋友说她像那个人,江暮却只是笑笑,他和江澄从小玩到大,而她喜欢他,却从未见过他,羡慕嫉妒那个人,总在想为何她只是像那个人,她是多想成为那个人啊。


她喜欢别人说她像江澄,或叫她舅舅,阿澄 ,她真的会超级开心。


“阿澄,今天是你生辰,打算怎么过?”江澄愣了一下,好久没人问过他生辰怎么过了,他回回神,继续处理案务,边说,“有什么好过的?都多大的人了。”


江暮可不依,“不行,江澄,你的生辰可是大事,可要好好办的。阿澄,我去给你做莲藕排骨汤吧。”


莲藕排骨汤?江澄好久没喝了,他的生辰,从来没几个人重视过,以前还有魏无羡,阿姐,现在却……江澄点了点头,他的确是想喝莲藕排骨汤了。


江暮做汤很好,每一步都很井然有序,烧火时,她望着火,想起自己以前努力学做莲藕排骨汤的样子,虽然能喝,但总觉得哪里不对,就一直在尝试,直到有一次喝了做出来的汤后,她莫名的哭了,然后就觉得,这就是莲藕排骨汤的真正味道。


一碗盛着满满排骨的汤摆在了江澄的面前,熟悉的味道让他以为自己还是少年时,面前这个望着自己笑的女子就是阿姐,泪,顺着脸颊流了下来,江澄喝完了汤,一滴都不剩,一模一样的味道 ,“阿姐。”江澄抱住了江暮,江暮也搂住了江澄,抚摸着江澄的头,两个人都哭了,江暮曾经以为自己是个疯子,为了一个虚拟人物又哭又笑,对着他的相片能笑上半天,会为了成为一名好舅妈,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,但是现在,她觉得,值得,太值得了。


金凌来过了,江暮抱着他,笑着说,“阿凌以后一定要对江澄好啊,你是他唯一的亲人了。其实舅舅对你很好,不要怪他严格,你要知道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。”


年幼的金凌不懂她在说什么,不过他还是说道“那是当然了,我一定会对舅舅好的,我最喜欢舅舅了。”


江暮笑了,可她想起观音庙金凌说的那句话,叹了口气,“希望你能记住这句话。”


江暮陪着江澄干了好多自从他当上宗主后就再没做过的事,包括偷摘莲蓬。江澄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跟着她做这些,可能是她的声音像阿姐,可能是因为那碗汤,也可能她像那个人。


夜幕降临,江暮和江澄坐在亭子里,江暮素来怕冷,江澄给她准备了一个暖手的小火炉,两个人喝着温好的酒,江暮第一次喝酒,很快就醉了。


“江暮,你为什么要来找我,给我过生,对我这么好?”


江暮迷迷糊糊地回答,“因为阿澄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啊。而且,在我心里,有阿澄的地方才是家啊。”


“谢谢你啊,江暮。”江澄的声音越来越小,小到江暮听不见了。


江暮直觉告诉她,要离开这个地方了。她想睁开眼再看看江澄,就一眼也好,她的内心崩溃大哭,她真的不想回去,不想回去面对那个家庭,对自己非打即骂的母亲,忽视自己的父亲,只知道玩的弟弟,一直不学好的妹妹。不想回去面对那些孤立自己的同学。


“江澄,我真的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啊。”


“还有五分钟交卷。”监考老师的声音叫醒了江暮,她发现试卷被泪水打湿,连忙抽出答题卡,还好没湿,反正之前就答完了,江暮擦擦眼泪,笑了,对着摆在旁边的江澄的图片,无声说了一句


“生辰快乐,阿澄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8)